錫蘭紅茶茶葉

商品名稱:

錫蘭紅茶茶葉

詳細介紹:

紅茶泡法 :
茶葉1台兩 (37.5g),水4800cc,水滾後熄火,燜15分鐘,加糖200~250g (白糖紅糖風味不同)


★錫蘭紅茶--
茶區特色

錫蘭紅茶產於斯里蘭卡,位於印度半島南部,原名意為「光明富饒的樂土」、「充滿驚喜之地」。又稱為「西冷紅茶」或「惜蘭紅茶」,源於錫蘭的英文名稱Ceylon的音譯而來。錫蘭於1948年自英國殖民中獨立,於1972年更改國名為「斯里蘭卡」,生產的紅茶即為斯里蘭卡紅茶,但至今一般多稱為錫蘭紅茶。錫蘭紅茶與安徽祁門紅茶、阿薩姆紅茶、大吉嶺紅茶並稱世界的四大紅茶。錫蘭紅茶又被稱為「獻給世界的禮物」!

 

★錫蘭紅茶--茶湯特色


錫蘭紅茶湯色橙紅明亮,沖泡後會釋放特有香氣,滋味濃烈、香醇、渾厚、芳香,回味甘甜,多層次甘甜、餘韻芳醇,適合清飲,也可加入奶精沖泡成奶茶。

鍚蘭紅茶是一種生長於高地的中等強度的紅茶,它的風味鮮明、柔和又收斂,是討喜的下午茶好選擇。